数字交互设计方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背景】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了交互设计的发展,交互设计是紧紧围绕用户体验而衍生的一种新型服务类的数字产品设计。由于目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用户逐渐增多,导致市场上对交互式数字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由于多数院校并未成立专门的交互设计专业,所以交互设计专业型人才较为缺乏,职业发展前景较好。

【培养目标】

通过本专业方向的全面系统学习,掌握核心交互设计技能,培养适应现代互联网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界面、交互、影像、品牌传播等交互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策划方法,能在各大互联网公司、电商公司、游戏公司、广告公司从事设计、研究、管理、用户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UI界面设计(综合软件)、交互原型设计(Axure)、动效设计(AE)、创意影像设计、可用性测试。

【就业前景】

通过本专业全面系统的学习,毕业后可到互联网公司、电商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数字出版公司从事 APP 界面设计、交互式电子书设计、游戏界面设计、各类数字产品原型设计、创意短视频制作、用户体验测试等工作。

【就业岗位】

UI视觉设计师、产品交互设计师、产品经理、影视后期制作师、用户体验测试师。

【就业单位】

互联网公司、设计公司、电商公司、游戏公司、数字出版公司、影视制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