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方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环境设计专业技能与理论知 识,具备室内空间环境设计、项目策划和工程施工与监理等能力,培养具有一定的沟通、管理等技能,具备综合能力、创新、创业的能力, 能在室内企业、施工或监理等企业,从事相关环境设计、管理等 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概论、形式基础、数字图像处理、设计史、制图与透视、中外建筑史、Auto CAD 制图、3ds Max、室内外表现技法、人体 工程学、室内设计原理、家居空间设计、装饰材料与工艺、展示设计、室内软装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装饰工程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主要从事室内装饰的设计工作,主要方向是职业室内建筑师、室内装饰设计员、装饰美工、家具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