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赴高剑父纪念馆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4月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带领各个专业负责人前往广州高剑父纪念馆考察与交流。分别参观了纪念馆、专业展馆和春睡画院。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详细介绍了纪念馆的概况,随后针对我院师生作品展等事宜进行了友好的洽谈交流。

高剑父纪念馆是为纪念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剑父(1879~1951)而建立的,是一个研究高剑父以及岭南画派艺术发展的重要场所。该馆原址是高剑父创办的春睡画院旧址。20世纪20年代,高剑父曾在此课画授徒,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推动了岭南画派艺术的发展。

1989年,高剑父家属将春睡画院旧址房产无偿捐献给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将旧址拆建复原建了高剑父纪念馆。馆内陈列了高剑父的生平事迹史料和部分作品、诗文稿,介绍高剑父的艺术发展过程及成就,展示了高剑父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辛亥革命的历程。高剑父纪念馆隶属于广州艺术博物院。

经实地考察,高剑父纪念馆首层专门设立了高档展馆,展馆建筑面积达780平方米,内设全封闭玻璃展柜,是岭南地区规模较大、档次较高的艺术展览场馆之一。展柜展线60米,加上周边80余米的展线,展馆内展线长度总计140多米,展线高度3.2米。展馆内部结构合理,简洁大方,适宜举办各类型艺术展览。可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师生作品展览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此次交流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和展馆的后期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洽谈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