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园办公环境与纪念品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3月27日,广州理工学院首届校园办公环境与纪念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1号报告厅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教授作专题报告,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讲座,院长助理陈祖蕃,办公室主任唐海春,专任教师白颖、苏峰,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冬果主持。

尚华院长对设计大赛的竞赛方式、参赛对象、报名流程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学校纪念品设计创意策略》为题开展了学术讲座,提出了纪念品设计大赛十六种设计方法并逐一讲解,介绍了创意灵感的来源和纪念品设计的类型,列举了全国知名高校的礼品设计优秀案例并逐一进行了启迪心灵的诠释指导。尚院长强调,校园文创作品要体现学校自身的精神、意象、神韵,凸显学校的办学特色,才能凝聚师生爱校情怀,进而提升学校的品牌形象。

尚院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专业性强,在场聆听的师生对校园文创作品的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习到许多实用性的专业知识,对参加此次校园办公环境与纪念品设计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讲座后,白颖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师生共建校园的教学楼空间设计、校史馆空间、心理咨询中心等多个环境设计案例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在学校的办公、学习空间的设计中存在的疑问。院长助理陈祖蕃对办公空间设计、校园办公现场空间设计、使用手绘进行设计的过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分享了如何做出办公空间设计方案的经验。

此次校园办公环境与纪念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学术讲座,全面深入介绍和解答了比赛中涉及到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对办公环境和纪念品创意设计的兴趣和信心,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赛参赛、认真创作,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


院长尚华教授主讲

副书记颜冬果主持

白颖老师分享经验

讲座现场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