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学风,本学期我系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为了落实此项活动,成立了“教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

在教风建设活动中,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树立良好教风”大讨论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教风建设的认识,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内容:一、鼓励任课教师认真备课,要求教师精心组织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二、强化日常工作管理。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课堂质量标准制定和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认真备课和批阅学生作业,按质按量完成课堂教学规定的任务。三、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建立有效的青年教师传帮带和团队合作机制,积极组织全系教师进入课堂向涂华林、蔡跃进等授课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同时指导青年教师的备课、上课以及科研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四、各专业教研室深入研讨课程建设、教学内容的优化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坚持试讲、说课、集体备课、教学法研究等制度,以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保障教学质量.

在学风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教育,突出学风建设。鼓励、支持学生创新和实践,大力开展学术报告和讲座等活动,在师生中广泛进行学术交流,组织开展“十月美沙龙”、“周周金钟声”等展览、演出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接受教育、增长知识、锻炼才干,使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教育。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活动以来取得较好的效果。

新学期、新气象,新精神、新行动,艺术设计学院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积极开展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工作,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共同推进我院和谐校风建设更上新台阶。

艺术设计学院
二0一四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