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聆听书法家许朝光教授学术讲座收获颇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2014年5月15日上午9:30分,艺术设计学院迎来了知名书法家许朝光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许教授是黄家周董事长特意邀请到我院讲学的,充分显示了董事会对艺术设计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综合楼318教室许教授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主要讲了如何学好书法和怎样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要专心致志、长期坚持、善于总结、用心的热爱。还讲了学习过程中要不断的否定自己,才能不断进步,勉励大家学书法要先学好做人,要学好文学、哲学等关联的学科,使大家成为一个全面的书法学习者。最后,我系马晓红老师就中国书法的复兴、前景和许教授进行了交流。王祖益副院长、院办陈武耕主任和艺术系教学领导陪同许教授参观了艺术系正在进行的书法展,并请许教授对展出的作品进行了精炼的点评。在美术展厅,许教授现场挥毫,为我院留下了珍贵的墨宝,让大家一睹大家风范,在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师生反映许教授为人谦和、平易近人,希望许教授能够经常来艺术设计学院为大家指导书法。聆听讲座的师生都被许朝光教授执着的学习和教学历程所震撼,称见识了真正的大师。许教授的讲学为艺术设计学院的书法教学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让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