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艺术”与“设计”,一直是现当代文化范畴里备受瞩目和争论的艺术形态。艺术追求表达,设计则是讲究功能。这两者的分野、对位及变奏,有时会成为艺术创作者和设计从业者的十字路口,是束缚还是挑战?除了一己的悟性和努力,还需依靠艺术家身处的社会情境所造就。广州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多年来始终遵循艺术与设计并举的教育发展方针,深化课程改革,在探索实施 “师生成长共同体”的创新教学机制下滋育出一批独具特色的教学、科研实体成果。本次师生作品展将会把该批喜人成果向社会展示,鼓励公众接近造型艺术和实用艺术,提升艺术的鉴赏能力,藉此推进育艺与美学的密切结合,以厚实民众的美学素养。

该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及设计作品近百件。作品类型极广,既有数字媒体艺术作品、空间表达方案、平面设计作品,也有以综合媒材制成的画幅、油画、装饰画等。作品如行云流水般出入于不同艺术和设计领域,犹如游走在“艺术”与“设计”之间的模糊地带。老师与学生们的作品丰富多样,在研习设计方法和艺术语言的同时,亦契合了当今时代的需求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命脉。虽然研究方向各有所长,但都不难看出他们对艺术与设计探索的一片赤诚之心。

面对当代艺术设计教育的革新契约,老师与学生都要共同面对复杂多元价值观的选择和数字图像的挑战;接受新知识和新思维的同时,亦需深情回顾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学思想,于不断蜕变的当代视觉浪潮中努力探寻真、善、美的永恒价值。故此,通过亲瞻该批追梦人的作品,公众可从各方媒材中接收意念情感,更可领悟“缘物寄情”的品味,体验艺术与设计的感人力量。

《变形坦克设计》作者:苏锋

《机械虎设计》作者:苏锋

《反浩克概念设计》作者:苏锋

《机械女战警》作者: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