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获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8月18-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游戏类)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代表作品获得一等奖。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283多所本科高校的588件作品参与了全国总决赛,参赛师生超过了1800人,共决出一等奖作品37个,二等奖作品179个,三等奖作品336个,优胜奖作品1个。我校由艺术设计学院苏锋老师指导、2016级杨洁莹和张轩莹同学创作的动画作品《海豚岛》荣获一等奖,这也是广东省几十支高校参赛队伍获得的唯一的数媒动漫游戏类一等奖。    

《海豚岛》以海洋世界环保为主题,以三维动画软件和动画设计流程结合慎密的构思编剧进行动画影视设计制作,通过塑造几个生动三维角色的故事教育引导人们关注海洋,了解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决赛现场获得各高校评委的一致好评,5月25日在广东省赛区决赛中,以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A类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各高校的计算机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和创新应用能力。该项赛事始创于2008 年,以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决赛的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每年有上千所本科高校的上万名学生参赛,是参赛规模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之一。      

 

海豚岛作品截图
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领奖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