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理工学院工会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黄禹彰)3月24日上午,2024春季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第二期课堂开课啦!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分为五组进行绘画、书法和国画课程教学。 绘画小班本节课的主题是“小火车之旅”。课堂上老师给小朋友们欣赏各式各样的火车照片,让同学们仔细观察火车特征和构造,了解火车不同种类的用途。带领小朋友们用剪刀剪出火车车厢的形状,运用拼贴手法展开画面创作,再用彩笔装饰列车细节与增添背景画面,使画面更生动有趣。小朋友们的创作成品各有特色,展现他们对世界的独特理解。

绘画大班本节课的主题是“蘑菇”。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千姿百态五彩斑斓的蘑菇,观察不同种类蘑菇,欣赏其独特的形态与丰富的色彩。同学们使用点线面对蘑菇进行装饰绘画,表现蘑菇之间的高低、大小和位置的变化,并通过增添植物元素来营造富有层次感和细节丰富的背景,最后涂上鲜艳的色彩,让作品灿烂而富有光彩。

书法小班本节课主要学习了汉字的横折钩笔画和基础书写,以“勾,句,匀,司”四个生字进行练习。课堂上通过练习让小朋友们巩固基础,掌握汉字的笔画顺序,学会分析书法结构。

书法大班本节课主要学习撇画和捺画的写法,通过练习“交、文、生、气、入、火、之”等相关例字来分析书法结构。让小朋友了解了多横等距和虚接的书写技巧,并在书写过程中纠正小朋友的握笔姿势。

国画班本周课程主题是“栀子花”,栀子花在中国文化中有着深刻的内涵,用笔墨来传递绘画的力量,让小朋友们汲取栀子花中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课堂上,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巩固握笔的姿势,手把手带领小朋友学习画栀子花形的用笔与技法。练习过后,用铅笔在画纸绘制线稿,在栀子花形稿基础上用毛笔来勾勒出图形并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