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理工学院工会2024春季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上午,2024春季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第一期顺利开课。艺术设计学院的小老师们以丰富教学经验与专业知识,带领着小朋友开展绘画、书法和国画课程。

创意绘画班本周的主题是“美丽的地球林”。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地球上修理壮美的风景图片,了解地球自然资源的来之不易,以及如何更好的珍惜和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通过对素材的观察和创新,用蓝色和绿色为主色调呈现小朋友们心中不一样的美丽星球,同时对画面增加点和线条等装饰,使画面更加丰富多彩。

硬笔书法班本周的主题是学习横画和竖画的写法,生字有:丁、下、武、七、戈、则、口、十、木,课堂上教小朋友们学会分析书法结构,学习基本笔画,在书写过程中逐步矫正握笔姿势。

国画班本周的主题是教握笔的姿势以及竹子、竹叶和竹竿的绘画。第一堂课上,老师先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握笔姿势,示范竹叶的画法,手把手带领小朋友一起画竹子。开设国画课程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华传统绘画文化,通过笔墨表达个人感情,描绘美好生活。培养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以及心理素质,提升气质,陶冶情操。

艺术启蒙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实用的知识与技能,为童年增添欢乐回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日积月累!希望孩子们一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