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3月27日,由工会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承办的“艺术启蒙  心心相印”主题艺术启蒙在综合楼大厅举行开班仪式,68名教职工子女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仪式。工会办公室主任彭洁、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工会委员饶丽丹、工会委员肖柳、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阴凡、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主席颜冬果出席。

艺术启蒙活动是我校党委“一院一品牌”培育工程项目,在工会支持下,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主打品牌活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师生智力优势,暂设绘画组和书法组,对我校4至12岁教职工子女免费开放。

开班仪式上,彭洁致辞。在启蒙教育阶段,艺术教育对受教育者一生的成长,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充分利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专业特长,为我校教职工女开展书法、绘画辅导,既让教职工子女在课余时间接受美育教育,又减少教职工家庭教育经济时间成本。

尚院长指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本期艺术启蒙活动的开展,旨在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以此为契机,我院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大力支持学校工会工作,注重培养教职工子女拥有美好、善良心灵和懂得珍惜美好事物,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和审美格调,激发他们的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

开班仪式结束后,小朋友在各班辅导老师带领下分别前往指定教室开展辅导活动。活动共设7个班级,分别为绘画小一班、绘画小二班、绘画中班、绘画大班、书法小班、书法中班和书法大班,每周周日上午授课,直至学期期末。辅导老师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有着扎实的绘画、书法基本功,多人在少年宫、艺术培训机构担任过教师,广泛获得学生及学生家长好评。

本期艺术启蒙活动,也推动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课外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彭洁致辞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讲话


出席主题艺术启蒙开班活动的领导

领导与教职工及子女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