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理工学院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广州理工学院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于2024年4月9日晚在13栋709室,举行2024年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会议要点:

1.改进作风,服务同学

2.建立健全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管理办法

3.构建学生会组织织工作人员选拔、培训、管理、考核一体化工作机制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不得投机钻营、勤勉务实做事、不得搞形式主义、不得以学生“官”自居、摒弃庸俗习气开展。

明确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的权力机关,承担着修订学生会组织章程、审议学生会组织报告、讨论学生工作重大问题、选举学生会组织领导机构的重要任务。

学生会要坚持和完善学代会制度,将其作为深化改革的“牛鼻子”,议好学生会建设与发展的大事要事,将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

学生会主席团作为学生会工作领导机构,集体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向代表大会及其常任代表会议或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院系学生会作为校级学生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校级学生会指导,要充分发挥院系学生会贴近广大同学的优势,将触角延伸到广大同学身边,赋予服务同学这一宗旨更深刻的内涵、更具体的内容。

学生会要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优化日常管理制度,坚持述职评议制度,不断提升运行效能,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

作用。

会议还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至此,广州理工学院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2024春季培训会议圆满成功,相信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以及团总支的指导下,学生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探索与完善,努力为学院和全校同学服务,迈向更广阔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