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胡明清)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31日晚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长依次安排并主持此次班会,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班会课上,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学风建设是高校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关键环节,是保证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开展学风建设可以培养学生诚信友善、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

随后,辅导员老师分析了当前班级的学风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共同查找问题根源,为改善学风出谋划策。通过讨论,各班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解决对策,明确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老师发言完毕,班长对课堂纪律、请假制度及流程、学院考勤管理办法等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规范学生的课堂行为,保证课堂纪律,使同学们从思想上深刻理解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主题班会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班将根据学风建设方案,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学院也将继续关注各班的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将“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走深走实,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共同为班级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