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禁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胡明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禁毒安全意识,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17日晚召开了“守护未来,共筑无毒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长依次安排并主持此次班会,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班会课上,21视传11班(Z)辅导员李德乾老师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其特性。从传统的海洛因、冰毒,到近年来新兴的合成毒品依托咪酯,老师一一为学生们揭示了它们的真面目。他强调了每种毒品的危害,告诫学生们切勿因一时的好奇或寻求刺激而踏入禁区。

21环境3班(Z)通过多媒体展示了禁毒宣传视频和图片,生动形象地揭示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社会影响,详细介绍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镜头下的吸毒者面容憔悴,精神恍惚,原本美好的生活被毒品彻底摧毁。观影过程中,学生们鸦雀无声,每个人都沉浸在影片的沉重氛围中,深刻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身心健康的摧残和对社会的破坏。

本次禁毒主题班会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时刻保持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拒毒氛围,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