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黄禹彰)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帮助新生班级心委员明确相应工作职责,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心理健康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安排,艺术设计学院在2024年3月3日至17日组织开展23级、21级专升本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有针对性地面向心理委员开展培训。利用“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与“毫末平台”的《心理委员MOOC》专题内容,学习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如何应对学习、恋爱、宿舍关系、职业生涯问题等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视频讲座,并通过在线测试获得平台颁发的MOOC电子结业证书。理论学习后同学们从理论走向实践,根据不同主题制定心理活动的形式和方法,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班级心理工作,积极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健康理念,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作用。

推进新时代心理育人工作的纵深发展,离不开心理委员的参与。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在以后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朋辈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当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