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真正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6月11日晚,艺术设计学院于6栋报告大厅及2楼班会课室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22级、21级、20级全体同学参与,主会场班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学工组长江丽霞主持,分会场班会由各班学习委员主持。

首先,各班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同学们真正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紧接着,学习委员向同学们复述了学校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院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应考”的重视及对作弊现象的坚决打击。

最后,学习委员总结了此次班会,强调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大家要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班会,提高同学们对“诚信”这一可贵品质的认识,使同学们明确了考试方向,掌握了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要积极配合学校的规章制度:诚信应考,杜绝作弊,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信考试后更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