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促学习,朋辈力量促成长---环境设计系杰出校友袁伟达回母校开办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发挥优秀校友会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学生逐梦激情,我院策划并组织了“校友有约”优秀校友分享会系列活动。 在6月12日晚上7点30分,在经管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校友分享会。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2018级环境设计毕业生袁伟达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唐海春和学工组长江丽霞策划组织,出席本次活动人员有副院长方滨,环境设计系副主任白颖,辅导员叶保军老师,黄禹彰老师,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

此次分享会由系副主任白颖主持,副院长方滨致辞。他对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从优秀校友的设计经验、案例分享和工作经历中汲取宝贵经验,对当前受到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市场变化有清晰的认识,对设计生涯规划有清晰的计划和目标,在未来求职求学时多一份勇气与底气。 

环境设计系副主任白颖老师主持会议

副院长方滨作“校友有约”优秀校友分享会系列活动介绍

 

嘉宾分享环节

袁伟达董事/设计總監

高级室内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师十二年,曾任职于国内著名设计公司YANG设计集团担任设计总监,以及任职于锦江集团、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担任设计总监;主要从事酒店、地产、餐饮、公寓、办公等项目;对于全球酒店项目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设计经验;曾服务于希尔顿、万豪、洲际、雅高、凯悦、法国卢浮、锦江集团、亚朵等著名酒店品牌。

此次分享会过程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个人简介,设计行业现状分析,设计与成长,设计经验分享,设计案例分享,问答和互动。分享会伊始,袁伟达回忆起自己在广州理工学院就读本科的经历,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校的学习规划和生活碎片,这些经历都为其日后实现自己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他讲述了自己过往就业经验的故事,鼓励青年朋友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主动创造环境为之奋斗,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合理规划自身学习和职业规划的安排。在分享会的过程中,袁伟达更是就“设计与成长”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从项目表现中两次转折点达到了想要的职业位置。他认为成为更好的自己,首先要确立正确目标,而后积极主动地行动,“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校友的分享讲座以自己经验作为分享感染性很强,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学生们也一一加师兄微信进行交流。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学习、生活与人生都有了许多新的感悟。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里,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对于如何针对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以及如何培养设计思维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校友结合自身经验,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坚持岗位等待机会的深刻道理。讲座结束后,校友的精彩的回答让参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经验,对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奋斗方向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学生提问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