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上午,第十五期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如期进行。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依旧分为四组为小朋友们带来大小班书法与绘画课程。

绘画小班

本周课程以“茂林修竹”为主题,小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竹子生长的视频,仔细观察竹子的外形特点,并科普竹子的相关知识。以竹子的生长特性开展绘画活动,用不同色相的绿颜色区分竹竿和竹叶部分,通过老师教授的空间关系、前后遮挡表现出竹子自然生长的状态,锻炼孩子们自主构图意识。

 

小朋友们在大胆绘画

绘画大班

本周课程以“端午节”为主题,小老师为小朋友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以粽子这一独特的端午节节庆食物展开绘画创作。小朋友们凭借对粽子的认识大胆开展创作,先用深色笔勾画形状,再用彩色马克笔填涂上色。加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拓展了小朋友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知识面,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小朋友们在认真创作

书法小班

本周学习笔画“弯钩”,生字有:“了、子、手、乎”。课堂上老师重点强调如何注意区分“子”和“了”,“平”和“乎”这几对形近字。学习和感受汉字的书写技巧、笔画笔顺的书写规范,端正孩子们的握笔姿势。

 

 

书法大班

本周接续学习上一堂课的内容,通过对自己名字的反复练习,在老师指导下逐一剖析和把握每个字的结构,养成名字正确的笔顺书写。

  

转眼间本学期最后一期艺术启蒙活动结束了,在这段日子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孩子的努力与进步,孩子们收获了知识也度过了快乐的时光。点滴汇成习惯,未来皆可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日积月累!希望孩子们一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