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6月11日上午,广州理工学院第十四期工会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艺术设计学院的各位志愿者们分组为小朋友们进行绘画、书法的授课,为炎炎夏日增添了艺术的清凉气息。

绘画小班

现在正是荔枝成熟的季节,绘画小班这期课程也以《荔枝》为主题,小朋友们欣赏老师展示的图片素材仔细观察荔枝的外型与特征。绘画方法上,老师教授小朋友们使用水彩海绵印章晕染的方式,塑造一颗颗饱满红润的荔枝,表现出荔枝形态和色彩,同时使用水彩笔为荔枝壳添加丰富的细节,使得荔枝的造型更加生动。

  

绘画大班

绘画大班以《我的宇宙》为主题。课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宇宙星系的知识,它们的排列、形状、颜色等等,吸引孩子们跟着小老师一起探索宇宙的奥秘。对主宇宙世界有了理解后,开始大胆的设计画面,搭配自己喜欢的颜色,掌握宇宙各元素的特点。锻炼孩子们对色彩的辨识能力、想象能力,提升对色彩的掌控。

 

书法小班

书法小班本期的主题是学习竖钩的写法,生字有:“寸,可,于,丁”,课堂上通过小游戏让小朋友们牢记生字,在书写过程中矫正握笔姿势。

 

  

书法大班

书法大班本期课程的练习内容是写好自己的名字。小朋友们各自对自己的名字进行书写练习,分析每个字的偏旁结构,分解练习和合体练习相结合。

 

通过本次的艺术启蒙活动,教职工子女们不仅对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能体会到艺术的魅力,为他们未来积累更多的艺术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