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4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教职工子女艺术启蒙活动—第十期,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分为大小班为小朋友们开展绘画与书法课程。

绘画小班

绘画小班本期课程是《煤球小精灵》,小老师首先播放了《千与千寻》的动画片段,让小朋友们了解小煤球这种神奇的小生物,以此激发小朋友的绘画兴趣;接着通过观察煤球君的形态特征及生活环境来提高小朋友的造型与表现能力;最后运用水粉拓印的方法表现小煤球的外形,用勾线笔为小煤球绘画毛发丰富细节,同时增添趣味特征。

绘画大班

绘画大班以《母亲节》为主题,首先小老师介绍了母亲节节日的由来以及时间,增强小朋友们对母亲节的概念。课堂上小朋友们亲手为母亲制作节日贺卡,运用老师所教授的点、线、面等技巧去装饰与丰富画面。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了审美情趣,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孩子对母亲的感恩提供平台。

书法小班

书法小班的主题是学习左点的写法,所写的生字有“小,示,点,京”。小老师通过小游戏开启课堂,从而让小朋友们更好的牢记“小,示,点,京”四个生字,也能让小朋友们学习正确的握笔姿势和提高生字书写的水平。

书法大班

书法大班的主题是学习古诗《望天门山》里的“东,此,山,至,帆”五个字,重点练习笔画中的竖折、竖钩,竖弯钩,纠正同学们写字时的坐姿。

本期艺术启蒙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从中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与积累,才能学到知识。希望孩子们一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