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广州理工学院助力“百千万工程”——廉江市党建文创产品征集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一、活动主题

廉江印象、你我共创

二、活动背景

在我院与共青团廉江市委员会深入校地共建之际,为了挖掘和传承廉江市的优秀文化传统,展示当地特色,我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系列文创产品创作,旨在“做好廉江文创,讲好廉江故事,传播廉江文化”,进而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协办单位:共青团廉江市委员会

四、征集作品要求

1、征集主题:本次征集活动的征集主题为“廉江市地方特色”。参与者可以根据廉江市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民俗风情等方面进行创作,设计出具有地方特色和创意的产品。

2、征集范围:

(1)产品类型:指定文创作品廉江文创雪糕,包括但不限于手工艺品、陶瓷艺术、书画作品、摄影作品、设计作品等。

(2)产品内容:以廉江市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民俗风情等方面为主题,展现廉江市的地方特色。

(4)产品材质:不限于纸质、塑料、金属等材质,鼓励创新和跨界融合。

3、征集类别:

(1)产品设计工艺品:陶艺钥匙扣、挂饰、杯子、学生文具套装等。

(2)视觉传达设计类:明信片、记事本、书签、帆布包、台历等。

(3)环境设计类:压花书签、滴胶书签等。

4、征集要求:

(1)设计稿电子版,包括三视图和效果图等。

(2)按照A1尺寸大小纵向排版展板。JPG一种格式(图片精度:300dpi)。

(3)作品实物或者3D打印模型制作。

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符合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不得涉及违法违规内容。能够充分体现廉江市的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实用价值。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商业价值,有利于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五、具体措施

1、以相关任课老师班级为单位进行征集,各班选出不同角度的优秀作品上交德育处(每班不少于5份)。

2、由任课老师评选出语言规范,生动,有哲理性的优秀参赛作品。

3、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廉州市和理工校园内展示,作者班级、姓名在作品旁边得以体现。

4、对优秀作品的作者予以优秀作品收藏证书奖励。

5、对优秀可行的创意将制作成小册子或者宣传单张,派发到社区进行宣传推广。

六、奖励设置

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

优秀奖30名

七、时间安排

8月22日——9月4日 活动宣传、发动

9月4日——9月11日 创意征集、上交、各班评选

9月12日——9月15日 优秀作品评选与公示
八、注意事项

1、任课老师应安排的时间对学生和作品进行把握和并给予指导。

2、要求作品突出廉江市征集特点,确保作品原创度要高。

3、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11日,请及时上交,逾期将不再参与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