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4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窦强)3月26日(星期二),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了2024年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梁健教学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院长尚华,产品系主任陈咏妤,产品专业陈旭南副教授,产品专业教师李林和窦强,教务秘书孙靖雯,以及邀请的校外专家赵志强教授和朱晓红教授。

会议开始,产品系主任陈咏妤首先介绍了新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旧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区别。她详细阐述了新版方案的优化和改进之处,包括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更加贴合行业需求的专业课程设置等。

接着,两位专家赵志强教授和朱晓红教授分别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赵志强教授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建议在新版方案中合理分配课程理论和实习实训学时,以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朱晓红教授则关注于课程设置的成功导向性,建议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充分考虑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确保培养出的学生具备竞争力。

最后,产品系主任陈咏妤向专家请教了关于产品专业实习实训的相关问题,同时对专业课程的设置和学时分配方案进行论证,大家一致认为,合理的课程设置和学时分配对于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至关重要。

整个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展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高度重视和专家们的专业素养。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4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举办,为学院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