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团队前往广州装饰协会进行访企拓岗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白颖)近日,环境设计系教师团队前往广州装饰协会进行访企拓岗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同时为环境设计系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实践指导。本次出席教师团队有方滨副院长,环境设计系主任白颖、蔡佩副教授、蔡明典副教授、洪舒盈博士,产品设计系主任陈咏妤、陈坤、杨雨霏老师等人。

在广州装饰协会郭会长的热情接待下,环境设计系团队详细了解了当前装饰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并了解了装饰行业在协会的基本概况和行业交流的最新进展,以及对环境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环境设计系的教师们分享了系部的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情况,同时就如何更好地适应行业需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问题与协会代表进行了探讨。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未来就业中的疑惑和想法。

郭会长对环境设计系的教育理念和学生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共同培养高素质的环境设计人才。

此外,双方还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包括共同举办行业讲座、工作坊、设计竞赛等活动,以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提升。

访企拓岗交流活动在双方的积极互动和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环境设计系团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装饰行业的了解,也为学生的就业和未来发展搭建了桥梁。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环境设计教育和装饰行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