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前往三雄极光照明公司进行课内实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白颖)2024年3月26日,21环境2班的师生们在指导老师白颖的带领下,前往国内知名的三雄极光照明公司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照明公司的行业的发展与照明技术,强化课堂所学的课堂知识,并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师生一行抵达广州三雄极光照明公司。照明学院夏春红老师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市场地位。随后,在吴工的讲解和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示区。在产品展示区,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了各种类型的照明产品,包括家用、商用和工业用照明设备。吴工强调,三雄极光照明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效、环保的照明解决方案,助力实现绿色低碳生活。

下午由冼荣坚老师分享《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照明设计》讲座,课程强调了商业照明设计在商业空间中的重要性。合理的照明设计不仅能提升商业空间的视觉效果,还能营造出吸引顾客的氛围,提高商品的吸引力。同时,照明设计还能引导顾客的视线和行动路径,提高商业空间的利用效率和顾客的购物体验。因此,掌握商业照明设计的技巧和方法,对于提升商业空间的品质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课程中,冼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前沿的照明设计理念和技术。随着科技的进步,商业照明设计正朝着智能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智能照明系统能够根据场景需求自动调节光线亮度、色温等参数,营造出更加舒适、自然的照明环境。同时,照明设计也越来越注重环保和节能,采用高效、环保的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此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21环境2班的学生们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加深了他们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师生们对三雄极光照明公司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实践教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