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省工艺美术大师指导陶艺坊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为促进我院陶艺坊实验室改造建设工作,提高学生艺术设计实践能力,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广州正高级工艺美术大师郑舒文先生到我院陶艺坊实地勘察与改建技术指导。

院长尚华教授陪同郑舒文前往陶艺坊查看现有场地资源与设备。勘查中郑舒文对陶艺坊的综合情况进行了系统的评估与提出整改的大致方向。

大家随后又移步到艺术设计学院客家文化中心会议室参加交流会议。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和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尚华主持。交流会议上,郑舒文详细的点评了陶艺坊的场地、设备、资源、规模等成绩和设备基本整改维修的技术部分,对于维修的重点都一一做了详细指导,还在陶艺课程的师资建设上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对陶艺与设计相关课程做了对比连接,建议学院做文创产品设计,例如酒杯、酒瓶、茶杯、泥塑课和创新创业比赛等等。

此次交流为我院后期能否顺利开展陶艺实践课程教学有着重要的意义,后期我院再请专家为我院师生做陶瓷艺术专场专题学术讲座。

 

专家亲临指导

学习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