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观,实现中国民族复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对2022年第10期青年大学习进行了学习。

这次主题网课,来自青海师范大学的领学人蔚佳君向我们讲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跟随着蔚佳君的脚步,我们来到了在青海的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221厂,1958年7月,邓稼先来到核武器研究所,从全国调了28名大学生成为了研究所第一批青年骨干,随后有无数青年在祖国的召唤下舍弃了城市舒适方便的生活,无私地奉献出宝贵的青春年华投身于科学研究事业中,在他们的努力下,1964年10月16日15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1969年到1971年,二分厂共有从事高能炸药研制高危工作的12名烈士牺牲,因为保密和战略转移的原因,221基地没有修建烈士陵园,烈士们就埋在了不远处的骆驼山上,他们与草原上的山川河流同在,默默地坚守在祖国的土地上。